特立獨行_小懶豬

本人暂无介绍

锁·白发约

07

“与生俱来的长生不老你不要,偏要为了一个凡人搞成现在这样,啧啧啧……”温怡看着周九良的表情,仿佛他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孩,让家长十分头疼。

周九良想说话,却完全没有任何力气,不是温怡拿锁魂环扣住他的四肢,强行捆住他的灵魂,他早就魂飞魄散了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周九良更加困惑了,温怡不是口口声声想让他消失吗,为什么要压住他即将游离的灵魂。

温怡轻抚着周九良的面颊,动作轻柔的好似对情人一般,“你不会明白我对你的存在有多么的矛盾,我求而不得的,你却舍而不惜。”

周九良费劲的吐出俩个字,“什么?”

温怡却不在意,他自顾自的说着周九良上一世的故事,“一个本应该去镇压数十万恶灵的亡灵,你却强行抢了他的魂魄送入轮回,导致恶灵无人镇压。你弃天下苍生于不顾,天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你,甚至动用撑天幕的力量送本该灰飞烟灭的你进轮回。”

“天?”强烈的失重感让周九良费尽力气也无法说出完整的话来。周九良想问温怡到底是谁,更想知道“天”又是谁,为什么他一点点记忆都没有。

温怡明白周九良想问的,慢悠悠的解释道:“你和我,是创世主天分裂出来的俩股思绪,你是善念,而我是恶念。”

只是说着说着,温怡脸上的表情就逐渐狰狞起来,“众生平等,从不曾厌恶谁,也不曾偏爱谁?既然如此,我就毁了这个世界,毁了你,看他会不会厌恶我?”

“不不不。”温怡仿佛神经质般,自问自答,“他已经够厌恶我了,我也不在乎他更厌恶我。”

周九良没有说话,失去锁魂扣的他,此刻正在清醒的感受着,灵肉即将分离的感觉。

温怡不在意的俯身在周九良耳畔轻声道:“既然我不能与天同寿,那么我就要与天同眠。”

另一边,孟鹤堂无师自通的学会了操控身体里的灵力,力量强大的差点把屋子拆了,连拦着他的陶阳都被强大的灵压镇的喘不上气。

郭老师低头躲过飞过来的杯子,指着门大喝一声,“你给我上外头发疯去。”

正在这时,一道类似全息的投影在屋子中央出现。影像中是一个好看的男人,淡淡的琉璃清光包围其身,衬着洁白的发、洁白的衣及白净脸庞,覆在淡白长睫毛下的眼瞳是浅浅的颜色,像琉璃般清澄。

“你……是天?”陶阳警惕的看着这个用诡异方式出场的男人,把其他人挡在自己身后。

男人并没有理会陶阳的疑问,而是看着孟鹤堂,“你究竟有什么好,竟让他不惜魂飞魄散,也要为你逆天改命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不能离开天柱,他被带去了骷髅山,恶念要用他祭天,开启地狱之门。”男人在说话时,影像开始时虚时实,“我没有时间了,你快去。”

说完,男人的影像就消失了。

郭麒麟楞了半天,问陶阳,“这个人可信吗?”

“他应该就是天。”虽然男人没有回答陶阳的问题,但他还是确认了男人的身份。

孟鹤堂最终拍板,“不管了,先过去再说。”

“我们怎么过去?”王九龙十分舍不得他从武器房里摸出来的苗刀,如果坐飞机,他就不能带着它了。

张九龄看了看大家的武器,“飞机我们是上不去了,开车吧,但是……”

郭麒麟十分有默契的看向孟鹤堂,“孟哥,你这次不能再把车当飞机开了,半路被交警拦住,更浪费时间。”
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154)